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

来源: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浏览:6334次发布时间:2020-05-15 分享至:

近日,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参会指导。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反腐倡廉工作部署上来,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会议强调,全市金融工作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把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引领,深刻认识业务工作内涵政治的道理,找准工作着力点紧贴市委中心工作,为市政府金融决策提供参考和支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金融稳定工作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把金融反腐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紧盯“审批监管”“金融信贷”“监管防水”等关键环节开展岗位风险排查,强化自律意识,防范被“围猎”,主动寻求“围猎”。要锲而不舍抓好自身建设,全市金融工作系统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职能定位,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强化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持续提升履职水平和能力。

各区县金融局()负责人、市金融工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