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以案促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浏览:6394次发布时间:2020-05-28 分享至:

今年以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以市局7名同志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为鉴,开展行业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案件发生后,局党组高度重视、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切实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我”在哪里、“责”在哪里、“根”在哪里的问题,以案促反省、以案促警醒、以案促治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开展系统专项整治。针对20197名同志利用职务便利以收取“专家费”之名收受红包礼金,接受企业宴请的问题,和2019年度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党风廉政建设反馈问题,立即专题研究部署,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政风行风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紧绷党风廉政建设之弦。自年初一开始就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上。1月初,局长办公会通报7名人员违纪情况,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先后5次召开党组会议再研究、再部署,召开全系统生态环境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敲响党风廉政建设警钟。3月以来,召集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开展集中警示谈话提醒2次,对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新提任干部、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廉政提醒约谈2次,组织县处级干部学习《忏悔录Ⅷ》并撰写读后感言。召开全系统科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全省全市生态环境典型腐败案例,观看《处心弄权招投标,人生敛来“烂尾楼”》警示教育片,敲响党风廉政建设警钟。对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干部就落实“两个责任”进行了集中约谈,召开市、区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过纪律处分“一页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教育引导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查摆党风廉政建设问题。3月中旬,围绕生态环境系统政风行风问题,局党组召开政风行风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班子5个方面16个问题、班子成员25个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建立问题清单,扎实开展整改。4月初,围绕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制订了整改方案,再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号入座、深入查摆、引以为戒、以案促改。对2017年以来借“专家费”之名违规收受红包礼金和“吃拿卡要”开展专项清理。

弥补党风廉政建设短板。修订完善《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管理职责分工和流程管理暂行规定》,制定印发《生态环境系统行政行为“一事一卡两表”自我监督》制度,正在修订完善有关管理制度,即将出台《科级以上干部党务政务活动规定》,重点强化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不断增强制度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