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引领 营造良好的统计政治生态

来源: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浏览:9007次发布时间:2020-05-28 分享至:

525,巴中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统计部门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工作成效,理性剖析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要强化政治建设,将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肃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国家法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强化政治担当。要做实统计监督,研究制定具体工作办法;要强化行风建设,做实常态化监管,严防数字腐败,搞好社会化评价;要切实纠正“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转变工作作风,搞好巡察工作问题整改。要压实政治责任。要全面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标检视传达学习、责任清单、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驰而不息强化统计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统计政治生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要求, 2020年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抓好两方面工作,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做好政治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纪律作风监督等七个方面的监督工作;要协调互动,认真开展统计数据造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机关支部全体委员在市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各区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兼)职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