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6916次发布时间:2020-05-28 分享至:

525,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2020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市纪委全会和总局、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义,一以贯之“严”字主基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监管环境。要持续提升思想教育的针对性,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持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落实责任担当;持续整治行风政风,坚决维护民生民利;持续完善惩防体系,坚决筑牢风险防控墙。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与全国全省同步建设小康社会营造更优市场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需做到“四要”。一要尽责。明确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和岗位责任,知责明责履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二要静心。守住初心、立足岗位,强化本领、提升能力,齐心协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三要敬信。筑牢信仰之魂,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讲大局,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四要禁行。强化组织检视,禁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强化自我检视,自觉用纪律规定检视个人行为;强化相互检视,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相互提醒。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加强行政权力运行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效。

副县级以上干部,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