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医保系统治理工作开展督查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浏览:6474次发布时间:2020-07-02 分享至:

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医保系统治理工作开展得咋样?取得了哪些效果?还存在哪些问题?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带着这些问题,到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工作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系统治理准备阶段、自查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和抽查复查阶段准备情况,就如何深入推进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管行业必须治歪风。“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具体抓、抓具体,把治理成效作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具体体现。二要注重统筹协调。集中全市系统力量,抽调精兵强将开展抽查复查,做好抽查复查业务培训,增强抽查复查工作的针对性,纪检监察组将全程参与抽查复查工作。三要细化治理内容。不仅要敢于“亮剑”治理定点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更要勇于“刀刃向内”治理医保经办机构存在的问题,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对易发、高发问题一并纳入治理内容,为抽查复查提供指南。四要严明纪律规矩。医保经办机构要严格落实系统治理要求,绝不能只照别人不照自己,绝不能对系统内存在的问题“打掩护”,严肃查处医保经办机构经办人员违纪违法行为。要抓实定点医疗机构治理抽查复查工作,将市、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纳入必查对象,对定点医疗机构按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抽查复查。抽查复查发现问题要准确,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报告,严禁边治边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