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专题指导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浏览:5484次发布时间:2020-07-02 分享至:

近日,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专题指导市扶贫开发局,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引领,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要深化党中央关于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体制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战略部署的认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推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对标《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党组、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清单,推动严肃、认真、具体地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监督责任。二要结合行业工作抓好专项整治。一是持续深化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要分系统分领域梳理2017年以来立项建设的扶贫领域项目建设和资金投入情况,建立清理台账和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清零。二是紧盯脱贫攻坚政策、项目、资金以及审批、实施、进度、标准等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分类别、分层级、分阶段建立“三公开”模板,推动扶贫领域“三盯”“三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聚焦农业领域科研项目的申报、审批、实施等重点环节,强化过程监督,开展跟进监督,推动实现绿色农业、清廉科研、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