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围绕“工业挑大梁”决策部署监督保障执行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浏览:6344次发布时间:2020-07-02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切实把的主基调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保障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71,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岁生日当天,市经信局党组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围绕落实工业挑大梁决策部署提升监督质效提出指导意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上,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明确了2020年落实市纪委全会做出的监督质效提升年要求,突出五强化精准监督推进全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保障省、市委工业挑大梁等决策部署落实有力。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突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踪监督涉及经信系统的具体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切实把省、市委工业挑大梁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二是强化抓关键少数,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更加到位。盯紧抓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 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分层分类建立细化落实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和失职失责负面清单。三是突出贴身监督,推动正风肃纪成果更加巩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配套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建好用好干部廉政纸制和电子版档案,扎实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措施落细落实,持续深化中梗阻和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等专项治理,紧盯重要节点,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典型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四是突出经信行业特点,一体三不体系更加健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加强对项目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紧盯项目资金申报、验收等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适时开展抽查、核查。强化民生民利监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334”专项整治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治理,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五是突出警示教育,筑牢干部理想信念结合近年来查办的省、市内经信系统典型案例,持续加强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督促其恪守廉洁底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干部教育管理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注重“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党员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

市经信局党组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各区县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人;中石化巴中分公司、中石油巴中分公司、国网巴中供电公司、中国移动巴中公司、中国联通巴中公司、中国电信巴中公司、中国铁塔巴中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风廉政建设分管负责人;市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