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重申纪律 禁止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0176次发布时间:2020-07-15 分享至: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川省纪委《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川纪发〔201413号)和巴中市纪委《关于严禁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子女升学事宜六条纪律规定的通知》等纪律要求,坚决抵制歪风陋习,弘扬清风正气,近日,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下发《关于加强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纪律教育工作的提示函》, 严禁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重申六条纪律规定: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业务合作方)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或支付凭证等;严禁分批次或授意、委托、暗示他人代为操办,或分批次、多地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客敛财活动;严禁为他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发送请柬、短信、微信等请客、收礼提供便利或帮助;严禁参加违规组织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借子女升学、入学等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占用公共资源,扰乱公共秩序等;严禁违规公款报销或变相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文件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实“喊醒教育”。全面排查摸底,重点对本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职工集中提醒谈话,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杜绝本单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违纪行为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盯重要节点、重要人员、重要线索,采取明察暗访、常态检查、重点督查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布投诉举报电话(0827—5827378),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和“谢师宴”等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对教育不深入、管理不力、落实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党员干部和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坚持“一案双查”,既从严追究直接责任,又从严追究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