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四个强化” 督导推动专项治理工作

浏览:6243次发布时间:2020-07-27 分享至:

  按照今年专项治理会议精神,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四个强化”,推动财政牵头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强化思想认识,督促知责明责。公务卡使用和企业奖补政策落实专项治理是今年重点工作任务,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工作部署和贾璋玮书记工作要求上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履行到位、督促指导到位、成效保障到位。

  强化工作督促,推动提速增效。针对专项治理前期工作中存在思想重视不够、牵头抓总力度不够、日常监管不到位、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不够、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强化工作督促,推动专项治理工作提速增效。

  强化监督检查,形成监督震慑。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其要下深水、见真章、敢碰硬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一批问题、移交一批线索、问责一批人员,拿出“干货”交账,形成监督震慑,体现派驻作为。

  强化督查举措,推动制度完善。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带有共性、反复性的问题,市区县驻财政部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商举措堵塞漏洞,从完善制度层面提出工作建议,从根本上预防财政系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