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监督检查

浏览:6752次发布时间:2020-07-27 分享至:

  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区县开展系统治理工作监督检查,合力推动医疗保障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外围调查、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医保经办机构、三级医疗机构及日常监管中发现问题突出的医疗机构作为必查对象,其他定点协议管理医疗机构按10%的比例以“双随机”的方式确定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虚假住院、挂床住院、分解住院、诱导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超标准收费、重复分解收费、串换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药品进销存不符,药品不按规定通过省药械平台集中采购,一般诊疗费补助申报不实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在乡镇卫生院、一级及未定级医疗机构、二级医疗机构、三级医疗机构分别抽取病案20份、30份、50份、100份进行核查,对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10种高值耗材进行核查,对二级以下医疗机构5种高值药品进行核查。目前,监督检查工作正在通江县、巴州区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