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工商联浏览:9287次发布时间:2020-08-03 分享至:

近日,巴中市工商联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扛牢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全体干部职工要讲大局、讲团结、讲协作,把党组各项安排部署抓好抓实,明责知责守责担责,以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党组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工作常态。要强化教育引导,抓前抓早抓小,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强化作风整治,坚守政商交往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监督体系,扎紧管权管事管人的制度笼子。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以管党治党为首任,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党赋予的职责,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提振精气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要以营造清廉风气为目标,坚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发挥好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做亲清政商关系的典范。要以强化监督为重点,坚决做好正风肃纪。党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弛而不息抓好机关作风建设。要以提升能力素养为关键,坚决服务中心大局。要强化学习、尽职担当、以身作则,做能干事、善谋事的新时代工商联人,切实将工商联打造成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