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2569次发布时间:2020-08-03 分享至:

731上午,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提议下,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局党委书记就第二季度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情况及执纪审查情况交换了意见;会上,对该情况予以通报,指出全市公安机关执行制度规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贯彻执行《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日常监督,准确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深化警示教育,杜绝形式主义,聚焦问题强化整改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总结了市公安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表示对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照单全收,虚心接受,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对照查摆、务实整改,确保实效。并就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忠于职守,保持忠诚之心;二要压实责任,保持责任之心;三要以民为本,保持仁爱之心;四要严于律己,保持谨慎之心;五要正风肃纪,保持必胜之心。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省厅党委《关于构建新时代四川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的意见》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