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通江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系统治理

来源: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浏览:11007次发布时间:2020-08-05 分享至:

近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医疗保障局到通江县医疗保障局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传达了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暨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第二次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通江县医疗保障局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就下阶段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治理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建立和强化长效机制”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专项治理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稳定工程来思考、谋划、推进,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专项治理标准,决不能简单化、一般化抓专项治理。一要高压力推进专项治理。要始终保持专项治理高压态势,大力解决上热下冷、上强下弱、上动下看的问题,把上级关于专项治理部署要求传达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工作格局。二要高质量推进专项治理。要紧紧围绕专项治理方案开展工作,决不能擅自降低专项治理标准,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奔着问题去、聚集问题查、紧盯问题改,精准发现问题,扎实整改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高效率推进专项治理。要把讲效率、求效果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全过程,决不能拖着走、推着干,根据上级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列出时间表,制定线路图,挂图作战,连续作战,保证专项治理高效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明专项治理要求,把“严”的基调贯穿专项治理工作始终。一要全面扫描自身。经办机构要深刻汲取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典型案例教训,在专项治理中要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方位、多角度扫描自身是否存在问题,决不能有侥幸心理、赌博心理、应付心理,主动检视问题、报告问题、整改问题。二要逗硬监督检查。要发扬斗争精神,采取明察暗访、外围调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全面监督检查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不准放水,不留死角,把存在的问题查清楚、弄明白。三要处置问题线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行“归口管理、集体研判、分类处置”的问题线索管理模式,该移交的坚决移交,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处罚的坚决处罚,形成专项治理强大震慑效应,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