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建设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1688次发布时间:2020-08-05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805102910.jpg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交通建设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730全省交通建设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交通系统治理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系统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督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维护建设市场规范有序运行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克服观望心态和畏难情趣,主动担当,较真碰硬,坚决削减存量、遏制增量。要紧扣时间节点,纵深推进系统治理工作。要对问题自查和核查再次进行“回头看”,对招标文件编制、开标评标、结果公示、文件备案、合同签订、人员履职等各个环节逐一梳理排查,建立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要对标对表,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即排查问题不彻底不放过、问责处理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切实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要聚焦责任、聚焦重、聚焦推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开展好交通建设领域招投标系统治理,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推动问题整改和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交通招投标领域健康有序。

市交通运输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