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三举措”打造廉洁型机关

来源:市侨联浏览:11532次发布时间:2020-09-11 分享至:

市侨联党组针对侨爱心项目实施、商务接待、珍珠班招生等具体情况,多措并举、采取多种方式,确保侨联系统风清气正。

突出政治引领,提高廉洁意识。以加强政治建设为抓手,筑牢侨联干部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确保党对侨联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抓好廉政教育,教育侨联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市侨界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紧密联系侨联工作实际,整治形式主义,杜绝官僚主义。

履行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根据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党组发现的问题,市侨联党组用好用活“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喊醒”教育,针对出现苗头性问题,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开展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谈心谈话,达到警醒教育的目的。

树牢规矩意识,纪律刚性执行。市侨联坚持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头,确保珍珠班招生、侨爱项目实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全程参与珍珠班招生,认真对报考学生的中考成绩、家庭收入情况等认真核实,对照招生标准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人情学生、关系学生,确保整个招录过程公开透明,让侨爱心助学项目真正发挥扶贫济困、雪中送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