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传达贯彻全市纪检监察“监督质效提升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0728次发布时间:2020-09-11 分享至:

99上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监督质效提升年”工作推进会及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上,组织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同志的讲话精神及相关工作通报,分析指出了本组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组内全体成员一定要深刻领会此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标看齐,结合实际以“五化”扎实推动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争取年底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一要敢于斗争,把政治监督专责化。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职责。作为派驻机构,既要有敢于监督的政治坚定,又要有善于监督的政治自觉、勤于监督的政治担当,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把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出实效。二要勇于担责,把主责监督常态化。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以“三查三看三谈”督促管党治警责任落实,即坚持面上检查要宽,从各级一把手严起,看主要责任是否真履行,定期交流主动谈;坚持点上检查要细,从关键少数严起,看一岗双责是否真落实,专指问题重点谈;坚持定期检查要深,从普遍多数严起,看警营生态是否持续向好,重在肃纪普遍谈。三要善于进取,把内部监督制度化。以权力风险防控为重点,按定单查验协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大监督格局为牵引,用制度扎牢预防权力腐败笼子;以“五项治理”为特色,在融入驻在部门中彰显作为。四要忠于职守,把纪法双施规范化。要养成依规依法履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贯通使用纪法“两把尺子”,掌握“严深全细”四个要领,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和管理;突出“人事情证”四个重点,确保办案质效和安全;常念“惩前毖后”四字真经,用心抓好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检验。五要乐于奉献,把队伍建设高标化。每位纪检干部要对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要用好“化·成”小课堂,加强专业训练;对标新要求,加强补短训练;开展赛考评,加强全面提升;严格法纪规,加强内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