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敲警钟 筑防线 切实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来源: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浏览:11292次发布时间:2020-09-15 分享至:

789.jpg 

“我辜负了组织对我多年的培养,辜负了领导对我的信任,辜负了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9月4日,由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处心弄权招投标 人生敛来“烂尾楼”》警示教育片再次响彻市城投集团会议室,片中主角何某武痛哭流涕的面颊,悔不当初的忏悔,再次给参会人员敲响了廉洁警钟。

为了进一步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深入做好以案为鉴促改“后半篇文章”,市纪委监委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市城投集团纪委组织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子公司班子成员、工程项目部、财务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人员重温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并在廉政谈话会上要求大家明纪法、筑防线,切实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业内被查处的案件,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廉政谈话会上,剖析了何某武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思想根源,指出何某武正因为平时疏于学习和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守不住廉洁底线,无视党纪国法,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最终沦为阶下囚;指出了集团总部、子公司在日常管理、生产经营、项目工程建设、资产资源管理、设备物资采购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内部整改,履职尽责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并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精准监督,助推各方面工作健康良性发展作了精心安排和部署。

“今天的警示教育会,就是察形势、观大势,把大家喊醒,把责任划清,把招呼打到,把规矩立好。”要求大家讲政治、守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挑重担、抓联动,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中,将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到实处;有章法、不逾矩,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程序、内控制度想事情、作决策、搞服务,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严自律、做表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一个知法纪、守底线、手脚干净的人。驻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委始终将监督挺在前面,通过盯重点、抓典型,严肃处理变通打折、暗箱操作、弄虚作假以及吃拿卡要、收受贿回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身边案例更有教育意义,业内案件更能激活了我们的内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党纪法规和政策的学习,时刻警醒自己认真履行职责,严守廉洁底线,积极干事创业。”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冯骁深有感触的说,他将开展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防控,通过内部自查自纠和整改,将有可能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消弭在萌芽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党纪国法与政策的许可范围内规范。

“反面典型切莫当,拒腐防变靠自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品先要求大家将本次廉政谈话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接受监督意识,坚定支持、有力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警示教育将是集团党委今后在抓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市城投集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