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层以上干部集体约谈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7107次发布时间:2020-09-24 分享至:

 QQ图片20200924155237.jpg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中层以上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集中约谈会。

会议要求,一要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自觉担当,扛实主体责任。党组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责,践行“四个亲自”,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推进。三要敢于亮剑、持续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变异问题,整治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问题,整治 “中梗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聚焦民生民利,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学校食堂、午间托管等重点区域的专项治理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痛点和难点。四要聚焦发展、干出工作实绩。始终把守牢市场安全底线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加强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努力在营商环境、民营经济、有机产品、地标品牌等工作方面作出成效、干出特色,加快推进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五要严于律己,确保清正廉洁。各级干部必须率先垂范、树好榜样,自觉带头抓好党章党规的学习,时时事事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严格各项纪律规定,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为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局在家的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直属单位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集中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