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攻坚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浏览:9509次发布时间:2020-09-24 分享至:

qq_pic_merged_1600937634860.jpg

帮助社区清扫垃圾

为贯彻落实好巴中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按照创文工作总体部署,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投身创文工作中,加强监督检查,助力“创文”攻坚。

自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主动融入全市创文工作大局,由组领导带头,与社区干部、市公安局机关民警一道,深入巴州区草坝社区,对居民住户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对街边小广告、生活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了劝导和规范,以实际行动争做创文工作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同时,联合市局督察支队运用现场、网上等督察手段多点发力,紧盯公安机关承担的交通秩序整治、社会治安维护、创文包保等职责任务,重点对落实指挥部警力部署、带队领导在岗在位、职责尽责等情况进行现场循环督查,着力发现和纠治职责不清、履职不严、脱岗、在岗不管事等问题37个次,发督察通报2期。对发现的问题实行负面清单式对账销号的整改措施,适时采取复检复查,强化问题跟踪整改。并即时将问题向交警、机关党委等部门反馈,确保及时、准确、有针对性地进行勤务部署,不断压实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工作责任,提升创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