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运营集团纪检监察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

来源:驻市国资运营集团纪检监察组浏览:11455次发布时间:2020-09-30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和省委彭清华书记、省纪委王雁飞书记相关批示精神,近日驻市国资运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对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进行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以事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找问题的方式进行,检查组主要通过查看会议记录、财务账簿、食堂验货记录、询问经办人等方式,重点聚焦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省委、市委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和市国资委、集团公司关于此项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二是单位食堂是否建立食材采购、食品安全、食材定期询价、用餐人员预约登记、食堂巡检等相关制度,食堂就餐区域是否有制止浪费、厉行节约的提示标志,是否落实就餐巡检制度。三是商务、公务招待活动是否存在餐饮浪费的行为,是否存在抽高档烟、喝高档酒、吃名贵菜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

本次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5个,发出书面整改督办函3份并通报集团党委,提醒集团党委认真履行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子公司限期完成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