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学习会

来源:市妇联浏览:10171次发布时间:2020-09-30 分享至:

 QQ图片20200930172813.jpg

近日,市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制止餐饮浪费学习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次集中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会议强调,一要带头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二带头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引领者。市妇联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集体等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拒绝餐饮浪费的群众性活动;发挥各级妇联执委、妇女代表自身优势,联系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把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三要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播者。两节将至,要号召广大妇女姐妹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广泛宣传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宣传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重要意义,在社会上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使每个人在工作上、学习生活中自觉弘扬节约节俭的优良作风,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的良好习惯,务使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文明节俭的社会风尚传播更广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