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督查促整改 护航扶贫“最后一公里”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7577次发布时间:2020-10-22 分享至:

您好,请问村里公路什么时候开工修的?当时资金使用情况公示了吗?“老乡,您享受异地搬迁政策没有,生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公益性岗位工资兑现没有?”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走访入户,实地查访,面对面与贫困户沟通交流,仔细摸排其生产生活难题,着力提升“最后一公里”的监督实效。

为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今年以来,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过程,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仔细问、较真督、一起战,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 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近日,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教体局帮扶的黄梅村、金山村、三清庙村等被帮扶单位,采取走村入户、查阅资料、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等方式,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第三方评估、审计反馈、民主监督等反馈、指出、发现的问题,一一对账销号。在督查过程中,仍发现一些帮扶干部帮扶不到位、未及时填写帮扶台账和算账、未与被帮扶对象深入沟通交流等7个方面的问题,向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下发了《关于对市教育体育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反馈函》,对相关问题及责任人进行了通报,要求严肃帮扶纪律,严格执行“摘帽不摘帮扶”政策,实现脱贫攻坚预期目标。目前,存在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

 “我们将继续做实监督文章,认真对标对表,常态化开展督查督战,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