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三聚焦”推进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浏览:7798次发布时间:2020-11-03 分享至:

今年以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落实“三聚焦”措施,推进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一是统筹谋划“一盘棋”,聚焦任务抓部署。省厅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对全省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后,驻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县(区)两级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和工作专题会,部门“一把手”任组长,亲自研究拟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整治措施和责任分工。会同驾培市场主管部门研究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形成了监管部门主抓、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配合的联动推进工作格局。二是线索起底“一条线”,聚焦问题促整改。突出市场监管、市场经营两条线,坚持深入一线、一查到底,督导各区县分线对2013年1月1日以来收到和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及处理情况开展大排查、大起底,通过“回头看”,再检视、再研判,确保起底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同时,按照“见人、见事、见责任”原则,深查问题根源和乱象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着力巩固治本之基。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起底问题线索245个,已全面整改和清零销号。今年新排查发现问题104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7份,共处罚款5万余元。三是工作推进“一把尺”,聚焦责任强监督。坚持一个标准抓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从安排部署到问题起底、整改落实,实行全链条、闭合式监督检查,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今年5月、7月,驻局纪检监察组、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成联合督查组,聘请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专家参与,先后两次赴各区县和部分驾校开展实地调研督查,现场“坐诊号脉”,发现个别区县监管部门整治认识、整治责任、整治对象、查找问题、整改方法、整治措施等“六个跑偏”问题,了解到行业监管难点和存在的问题10余个,通过面对面接受监督、解析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及时纠正偏差、校准方向,确保专项整治不跑偏、不走样,以严实作风和措施保证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