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市公安机关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

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1736次发布时间:2020-11-16 分享至:

11月11日上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市公安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区)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所队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局。

观看结束后,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腐倡廉课。

会议指出,《越界》以五起典型违纪违法真实案例,展现5名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如何节节败退,最终沦为腐败分子的过程,令人扼腕叹息。全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引人深思。每位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一要秉公用权。无论哪个岗位的领导干部,都时刻多问“权从何来”“权为谁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法纪约束,自觉依法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本色。二要遵纪守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纪法修养,学法纪,懂法纪,敬畏党纪国法,带头争做遵纪守法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引领者和标兵。三要严于律己。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好亲情关、友情关,恪守公职人员行为准则,决不能以公权为亲朋好友谋取不当利益,决不能充当违法乱纪的“保护伞”,走好人生每一步。四要自觉接受监督。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勇于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一要加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通过“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严格落实常态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努力提升民警能力素质;要常态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二要加强监督,维护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各级党组织要扛牢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队伍日常监管,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有效避免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各级监督职能部门要按照市局贯彻《关于构建新时代四川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的意见》任务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加强管理,提升主体责任履责能力。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管队伍,不断巩固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努力为巴中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