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浏览:13377次发布时间:2020-11-19 分享至: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级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通报了市级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局班子成员分别报告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两个维护”,把稳政治“压舱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政治建设贯穿到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二是突出理论武装,校准思想“定盘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等,心无旁骛投身交通会战,为建设交通强市贡献力量。三是突出责任落实,找准工作“牛鼻子”。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有关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抓实抓好。四是突出监督执纪,念好纪律“紧箍咒”。充分发挥党委全面监督、驻局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机关党委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综合协同效应,持续保持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态度。五是突出作风建设,筑牢风险“防火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坚决纠正“表态多、行动少”“调门高、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六是突出制度建设,架好约束“高压线”。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强化内控机制建设,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七是突出严管自律,当好廉政“保洁员”。对干部职工坚持严管厚爱,常态开展谈心谈话,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范未然。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切实履职尽责,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强监督,严守纪律规矩,把“守规矩”当作一种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内心深处知敬畏、存戒惧;防风险,加强隐患排查,深入查找行业领域潜在风险,实施动态监控,强化自查自纠,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深入开展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建设交通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