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监察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0433次发布时间:2020-12-25 分享至:

1221,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监察专题工作会议,回顾和总结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分析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督促主体责任落实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完善组织架构,确保有人干事。各区县生态环境局要明确1名党员副职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配备1名纪检专职干部,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二是抓紧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组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监督。三是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工作实效。围绕党的理论学习、决策贯彻落实、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执行党内法规等方面制定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措施,抓住重点环节,突出重点任务,有的放矢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做实日常监督,突出政治监督。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到哪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把政治监督的要求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职责职能、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聚焦党组织、党员干部中长期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以政治监督统领日常监督的能力。五是建立健全制度,一体推进“三不”。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廉政防控,扎牢制度笼子,以统筹思维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注重沟通协调,增强工作活力。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协作,切实做到“七个统一”,即工作统一安排、人员统一调度、信访举报统一管理、问题线索统一受理、案件统一调查审查、执纪问责统一标准、工作成效统一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