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市妇联浏览:10522次发布时间:2020-12-31 分享至:

近日,市妇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中层干部述责述廉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参会。

会上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总结了2020年度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巡察整改方面落实情况书面报告了今年以来一岗双责履责情况,机关中层干部在会上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并通报了测评结果。

会议要求,一要以提高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妇女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筑牢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二要以加强管党治党为首责,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在工作生活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全方位明晰岗位职责,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头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多角度抓细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形成千斤担子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机制。三要以营造清廉风气为己任,持续做好履责监督。要加强教育引导,提升不想腐的思想境界;要规范权力运行,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要用好监督利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要进一步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一岗双责;要进一步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持续整改;要进一步务实做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