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扩大)会暨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团市委浏览:11578次发布时间:2020-12-31 分享至:

近日,团市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扩大)会暨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朝伦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一岗双责作了交流发言,认真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的主基调,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守政治规矩,确保政治方面不走偏;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各项制度执行不走样;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坚持的作风,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细化责任分解,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严实工作作风,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健全制度机制,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树牢高压线”“底线”“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排查和整治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持的韧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加强法纪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个人与组织、与群众、与制度的关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加强风险防控,严格党员干部管理约束,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机关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