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提升“三重一大”事项监督质效

来源: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3772次发布时间:2021-01-15 分享至:

近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所监督单位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存在的问题,制定“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台帐,紧盯“会前决策依据、会中决策程序、会后决策落实”三个环节,加强决策全过程监督,提升监督质效。

会前紧盯决策依据。被监督单位召开研究“三重一大”会议须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向纪检监察组报送议题单、议题依据、议题说明材料,纪检监察组认真查看相关资料,对缺乏决策依据、决策依据不精准、酝酿不充分的提出具体意见。

会中紧盯决策程序。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监督,重点监督是否严格执行党组议事工作规则,班子参会人数是否达到三分之二,是否实行民主讨论、“一把手”末位表态发言等,对决策程序不规范、决策过程不民主的及时纠正。

会后紧盯决策落实。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开展反向督查,对决策结果应公开不公开、决策不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及时向党委(党组)提出意见建议,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

目前,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所监督的三个单位研究 “三重一大”会前已提出意见建议11条,会中提出意见意见建议3条,并对会后决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