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3385次发布时间:2021-01-15 分享至:

11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一行三人到巴州区四小、区十二小、枣林小学、八一希望小学等学校调研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中,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都深入每所学校门卫室、食堂、宿舍、教室、功能室等地方现场查看,并通过查阅相关工作轨迹和档案资料、走访教师学生了解情况,对学校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骨干教师培养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对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食堂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工作交流中,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党的建设。党建是基础工作、灵魂工作,学校党组织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把抓好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的任务;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落实“一岗双责”。书记、校长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定期研究、布置、检查;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要强化警示教育和喊醒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发现的违纪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查快处。三是要抓好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侥幸,学校务必精准摸排、严格门岗管理、做好体温监测、落实病因追踪,对已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坚决查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设置障碍、消极应对、贻误战机等问题,确保各项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