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投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

来源: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浏览:19899次发布时间:2021-02-07 分享至:

近日,市城投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一届四川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通报了市城投集团纪委督查组于12721,对子公司春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的情况。

会上各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纪律检查委员围绕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分别从分析存在问题、工作思路及方法、工作建议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不断提高领悟能力。各基层党组织和纪检工作人员要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带头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和纪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加强政治理论业务学习,能力来源于学习,经验在于积累,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主动自学充电,不断开拓视野,用实践检验业务,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对表查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检视自查,不断修正和完善自己。三是不断强化监督意识。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整治“四风”厉行节约,常态化疫情防控,国企改革发展、重点项目工程、干部工作作风等监督检查,把握好组织要求与具体业务的关系,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状态下工作。四是深度谋划新年工作。坚持“四责协同”,聚焦重点事项,拿出切实管用的举措办法,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突出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抓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是关键,要带头以身作则、严守底线,发挥头雁效应。纪检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管控约束,不忘身份、保持形象,不忘初心、保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