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敲响廉洁钟拉紧纪律弦

来源:市工商联浏览:19740次发布时间:2021-02-07 分享至:

25,巴中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述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市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杨述兰对节前行业系统持续敲响廉洁钟、拉紧纪律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二是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从自身严起,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管好分管领域、分管科室和身边人员,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涉企交往中要坚决做到六个严格遵守,严格执行负面清单六个严禁,平衡好亲、清二者的关系,既坦荡真诚、真心实意靠前服务,又清白纯洁、守住底线,主动听取企业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合理诉求,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四是要自觉筑牢思想根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严守纪律底线,不断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规范言行,自觉净化生活圈和社交圈,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干净净迎新年,清清爽爽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