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侨联浏览:15184次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至:

316日,市侨联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葆炀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以系列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侨联系统干部职工谨守初心、坚守底线、敬畏法纪,筑牢政治信仰和思想防线。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全面总结了市侨联党组2020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罗明生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侨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侨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三要强化廉洁意识,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四要强化纪律意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五要强化制度意识,扎紧制度的笼子,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郑葆炀强调指出,一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政治认同,真正做到坚定信念、绝对忠诚。二要警醒重视,坚定不移把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要时刻敲响廉政警钟,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提高风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各区县侨联领导班子和办公室负责人,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