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苏区历史 弘扬红军精神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20540次发布时间:2021-03-23 分享至:

巴中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

巴中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支部

创新开展“讴歌苏区历史 弘扬红军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川陕苏区“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于319日下午与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讴歌苏区历史、弘扬红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巡察组和办事处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28第二巡查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_副本.jpg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通江县原党史办主任向思第作了《讴歌苏区历史 弘扬红军精神》专题讲座。向思第通过川陕苏区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建立和川陕苏区成长壮大的精彩片断,回顾了波澜壮阔的川陕苏区战斗历程和伟大的红军精神,讲述了大巴山的革命先驱们是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流血牺牲,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成都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机关支部书记杨勇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确充分、形式新颖、很有成效,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讴歌苏区历史,铭记事业来之不易;要重温峥嵘岁月,感悟百年党史;要弘扬红军精神,激发对事业的责任担当。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朝学指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又是活动方式的创新实践,通过寓指导于监督之中,推动巡察组与被巡单位党组织同题共答。要求全体党员,一要以川陕苏区创立发展入手深入认识中共百年历史;二要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锻炼;三要学做结合深化“同题共答”。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鲜活,赢得了参加活动的20余位党员的一致好评。成都办事处综合科科长陈卓、市委第二组巡察专员周香伶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巴中革命老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