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运营集团公司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驻市国资运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浏览:19568次发布时间:2021-03-26 分享至:

325上午,市国资运营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并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和内涵,主动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集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集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服务大局,突出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监督,确保企业把准正确发展方向。三要从严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三不”。坚决查处工程建设、股权投资、土地增减挂钩、融资担保、大宗物资采购、资产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扎牢制度笼子。四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紧盯重要领域、薄弱节点、突出问题,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坚决查处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自己吃下级等歪风邪气。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集团直属二级公司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干部和各直属党总支、支部的纪检委员共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