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市公安局浏览:23371次发布时间:2021-03-30 分享至:

警示教育大会 (9261)_副本.jpg

323下午,市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集中观看了《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左敬军、吴太荣、马良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委班子成员及政治部、刑侦支队、交警支队负责人围绕警示教育片和通报案件所揭露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丧失党性原则必会造成立场站位错误,丧失群众观念必会带来权力的滥用和乱用,丧失纪律意识必会使警徽蒙尘、警队蒙羞,使个人及家庭蒙耻。公安机关必须将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和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队伍管理一岗双责,守住原则底线、敢于逗真碰硬,坚守和践行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敢于挺纪在前、严于日常管理,不断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警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修身、为官、从警、干事的价值标准和行动指引,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信仰上的坚守人时刻谨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魂、精神上的钙,始终把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诸于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做纪律上的表率人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把握好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要求,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做责任上担当人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看问题,牢固树立不从严管党治警就是失职失责的观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紧抓牢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知责、履责、尽责、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