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9198次发布时间:2021-04-01 分享至:

为加强对各综合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提升廉洁从政意识,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开展理论学习“明”廉。要求各综合单位通过党组(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强化法纪意识,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

开展警示教育“醒”廉。扎实开展“六个一”(讲一堂廉政党课、看一部廉政教育片、观一次廉政基地、读一本廉政书籍、写一篇廉政心得、发一条廉政短信)活动,让干部职工谈认识、谈体会、谈教训,切实以警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开展廉政文化“倡”廉。提倡各单位“弘扬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打造场馆、走廊、庭院、中心、机关、学校等廉政文化阵地,开展“小手拉大手”“书香校园”等活动,涵盖廉政诗词、廉政警言警句、书法“百廉”等内容,图文并茂,雅俗共赏,融知识性、教育性和警示性为一体,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

开展案例剖析“促”廉。通报典型案例,进行原因剖析,总结经验教训,发现共性问题和制度漏洞,及时提出纪检建议,督促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以案明纪,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干部职工受到思想上的震撼、心灵上的洗礼,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