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凝聚振兴力量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18605次发布时间:2021-04-09 分享至:

---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4月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以从党章的修订完善过程看我党百年历史演变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组内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中,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朝学围绕党章的修订完善过程、党章与党史变化的关系以及党章与党建的规律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讲解,特别是党章的修订完善融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朝学指出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读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不断增强巡察人的政治归属感、老区光荣感、发展使命态、时代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巡察工作,做到巡察单位与被巡单位“同题共答”

党员干部们表示,了解党的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党的历史才能走得远。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为奋力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巡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