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多管齐下 夯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17225次发布时间:2021-04-14 分享至:

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多管齐下强化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细落实。

理好一张清单。驻局纪检监察组按照“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要求,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参照《中共巴中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根据本部门职能职责,制定领导班子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责任清单21份,对重点任务和责任分解细化、明确到人,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

开好一次会议。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综合监督单位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和存在问题,部署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增强政治自觉、从严正风肃纪、推动标本兼治、严格自我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加强沟通交流等方面要求,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办好一次培训。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和直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人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对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进行解读,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搞好一次督查。驻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结合年度工作重点,督促检查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党风廉政教育情况、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中梗阻”专项整治情况等,对一些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反馈,限期整改。

做好一次谈话。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话,采取集体座谈或个别交流的方式,对68名中层以上干部提出廉洁从政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岗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责任,在重要节点或时段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研判,以提醒帮助、常扯袖子、勤打招呼的方式帮助提醒谈话对象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建好一份档案。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146份,内容涵盖个人基本信息、工作简历、家庭成员、社会主要关系等方面内容,还将干部任免审批表、年度考核登记表、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廉政鉴定意见、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处理和刑事处罚等相关材料,及时完善更新年底党员干部对廉洁自律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总结评价深刻剖析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管理和监督,做到全面动态掌握干部情况,对其精准“画像”,提升派驻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