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打好节前廉洁“预防针”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0646次发布时间:2021-04-29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要求,进一步增强各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时间节点,通过三项举措,不断增强队伍拒腐防变能力,筑好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下发工作提醒通知。印发《关于加强“两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督促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醒各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发送廉洁过节短信。五一、端午佳节到,纪律规矩要记牢。镜不蒙尘能照人,人不染污可树威。清白勤政时铭记,一生无愧自久安。”充分利用微信宣传覆盖面广、教育受众多、警示效果好的特点,精心编写廉洁短信,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节日问候的同时,通过温馨提示的方式,提醒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时刻廉洁自律、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警戒线”。

开展正风肃纪督查。节前,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部门和其他综合监督单位一一走访,明确清廉过节的要求,实施“喊醒教育”。同时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对干部职工面对面谈话、近距离接触、靠上去工作,做到身入心至,起到思想交流、靠前监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