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1185次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至:

4月28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弄权招投标 沦陷围猎场》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出席会议,并就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严格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查处执行上级安排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行为。二是紧盯关键环节,持续正风肃纪。紧盯项目审批、资金分配、环境环审、环保执法、工程验收、招标采购等关键环节,深挖细查其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公务接待公车管理、津补贴放发、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坚决查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插手工程,干预执法,谋取私利或帮助亲属、子女承揽工程等从中谋取非法利益问题。三是狠抓问题整改,切实维护民利。采取分类清单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等方式,严肃查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暗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等问题;严肃查处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庯懒散浮拖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以过硬作风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四是深化作风建设,打造环保铁军。深度解剖环保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警示教育,巩固拓展系统治理、作风整改、能力建设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深化系统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环保铁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