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来源:市政协浏览:25571次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至:

4月30日,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政协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市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政协履职的首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明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共识,教育引导全市政协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行。

会议强调,要增强防范化解廉洁风险的敏锐性,加强分析研判,严控关键节点,及时扯袖子、敲警钟,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狠抓作风建设,严肃组织生活,扎实开展“四风”和“机关病”整治,抓实巡察整改,切实提升机关干部思想境界、工作作风和服务效能,维护政协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政协特色,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党的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及时根据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切实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困惑、压力和生活中的困难,不断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