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缅怀革命先烈 砥砺初心使命

来源:市委巡察办浏览:25219次发布时间:2021-05-06 分享至:

——巴中市、通江县巡察机构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29日至30日,巴中市、通江县巡察机构组织党员干部到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空山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激励干事创业

1-空山战役_副本.jpg

空山战役纪念园,大家详细了解红军入川和空山战役的历史,近距离感受当年红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壮烈情景。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画作,集中展现了红四方面军百折不挠和苏区人民无私奉献的史实。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饱含真情。

2-指挥部旧址_副本.jpg

在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大家观看了川陕苏区历史专题片《基石》参观了《巴山烽火》主题展览,聆听了《两张党证》微党课全方位了解红四方面军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历史,深刻体会了先烈们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红色洗礼”。

万山苍翠,林木葱茏。全体党员干部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仔细聆听当年红四方面军血战沙场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先烈矢志革命、向死而生的革命精神。在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英勇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革命先烈默哀三鞠躬,并敬献花篮。

3-丹心广场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巡察干部思想深受洗礼,担当干事的精气神更加饱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先辈遗志,继承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锚定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发展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巡察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