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以会代训抓实业务培训

来源: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浏览:23838次发布时间:2021-06-08 分享至:

888.jpg

为着眼增强纪检监察人员的党性素养、提升业务能力,6月3日上午,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监察专题学习会,组织市城投集团各子公司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以及《招标投标法》、《采购管理制度》、国家发改委集中答复招标投标行业疑难问题、建设工程价款纠纷11个方面66个问题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四川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同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和业务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要勤学深学业务知识。自觉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认知水平,强化岗位练兵,充分认识到学习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问题倒逼的迫切需要。要践诺践行职责使命。把实干作为、有为有位作为通行证、护身符,把落实责任作为政治使命、把精准监督作为首要责任、把抓好主业作为第一要务,把勤政廉洁做为最好底色,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涵养谦抑品格,忠于岗位职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在。要切实务实抓好当前。认真梳理查补1-6月纪检监察工作推进落实完成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按期完成七个方面的排查任务,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目的。以会代训的方式让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认真领会了上级文件精神,对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强化专责监督的工作内容更明确,对工作中应抓好哪几件事更清晰,对如何推进工作的方法更明白,为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