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18492次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至:

近日,市市场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听取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及廉洁自律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廉政风险点,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严”字主基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局机关党的建设健康发展。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视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加强对联系支部的指导,严格执行“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

会议要求,要紧扣标本兼治,着力强化风险防控。突出思想教育,坚持把廉政教育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充分运用周例会、新媒体等平台,做到随时学廉文、思廉洁、悟廉理。突出源头防治,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力度,强化长效监督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做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持续推进巡察反馈原工商、原食药局需长期整改事项,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通报问题的整改,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

会议强调,要紧扣责任落实,着力强化作风保障。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持续围绕以“三小”集中治理为主的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开展农村地区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学校食堂、冷链物流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工作。持续推动工作落实,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抓党建与抓业务的有机结合,增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