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监督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浏览:21456次发布时间:2021-07-06 分享至:

“作为派驻监督机构,不仅自身要学好党史,传承纪检监察机关对党绝对忠诚的根脉本色,更要强化‘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督促监督单位扛牢主体责任,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时强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压实主体责任。驻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从严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过程。

紧盯关键少数。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党组会、个别访谈等形式,紧盯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责任履行、工作落实、计划执行等情况,随机抽查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履责情况,督促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谈体会,认真参加组织生活研讨交流、为民办实事等活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引学带学促学作用,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加强管理引导。

加强监督检查。为防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出现学习方法单一学习成效不高等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要求被监督单位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建议,同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