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养老保险专项督导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浏览:21821次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至:

养老保险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养老保险专项监督相关要求,7月6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市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督导,着力传导责任压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提前退休审批情况、养老金发放异常情况等10大类51个方面开展督导

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现场进行反馈,要求人社系统逐项分析研判,做到立行立改,并对抓实全市养老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养老保险专项整治工作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深入自查自纠。要统筹调度力量,细化到具体的人和事,深入排查风险点位,做到问题大起底。三是坚持有的放矢。要把准专项整治的重要环节和关键点位,优化整治措施,把压力持续传导给各县区,切实把专项整治抓实抓细。四是坚持举一反三。要以专项整治为切口,以监督检查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从根本上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机制。

下一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统筹监督力量,进一步加大就业培训和养老保险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线索、严肃查处案件,持续纠治就业培训、养老保险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