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来源:巴中市科学技术协会浏览:21375次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至:

75日,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黑白人生》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廉政工作暨集中约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党组关于加强党内监督情况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十四五”科协事业开新局工作。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严的标准、突出严的重点、保持严的定力,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整治“四风”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组织与个人的关系,自觉服从接受组织安排,感恩党的培养教育。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党纪党规的学习领悟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强化重要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督查责任考核。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把政治忠诚作为第一品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修养经常开展纪律教育,提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道德思想防线;引导干部职工将履职担当作为本分,严格规章办事,始终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动自觉接受监督。健全完善、严格落实与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机制,重大事项及时向纪检监察组报告,抓好会商商定事项、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