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浏览:21328次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至: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对于激励全党同志在新的历史起点接续奋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作为工作切入点,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着重纠正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工作落实虚化等问题。要紧盯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分配、使用环节,突出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责任落实主要内容,通过现场督查、走访调研、谈心谈话、述责述廉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要着力推动问题整改,加强对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约谈提醒等方式,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