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浏览:22367次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至:

“我愧对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也给家里面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这是我这一辈子做的最错的一次决定。”

近日,市投资促进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件警示录》,短短35分钟的影片带给全体干部的不仅是深深的震撼,更敲响了如雷贯耳的警钟,再一次给党员干部提神出汗。黑白人生》中的“主角”,有曾是主政一地的县委书记,有曾是警界一流的打黑英雄,还有受人尊敬的领导干部,他们都是“关键领域”的“关键少数”,但因为理想信念的丧失、对自我要求的放松而走向不复之路。影片“情境式”还原了刘亚洲、王万涛何森等人从一名领导干部滑向违纪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深入剖析其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深刻而又真实地展现了他们的反省和痛悔。

越是身边的案例,越能直击心灵。此次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代入感”,避免党员干部把教训当故事、把自己当看客。影片看完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切实转变作风,清白做人,廉洁从政。

会后,局党组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树牢法纪红线意识。要敬畏法纪,守住“底线”,努力避免今日‘看片人’沦为明日‘片中人’的惨痛悲剧发生。